close

DSC_0518

燕山莊就坐落在燕岳一側的山頂上,漂浮在雲海上的景致宛如天空之城般的夢幻。
屋外群山懷繞的稜線,是欣賞著名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的絕佳地點。

DSC_0522  

看到這一幕,所有的疲累完全拋諸腦後,只想不斷的按下快門,同時享受美好的光景。
可惜的是初秋時節,山頂入夜後的氣溫已經降到零下三度。
縱使出動了冬攀的保暖裝備,怕冷的我夜晚還是無法在室外久留,只小繞一圈向明月與星光打聲招呼,便窩回暖暖的被窩裡了。

早在日出前,所有的人都已爬出暖被,站在雲海上的日出平台,靜待旭日東昇。
enzanso008.JPG
enzanso009.JPG

朝陽為燕岳以及燕山莊妝點上一片嫣紅。

enzanso001.jpg

日出後的行程,一直都有住在天空之城、行走在雲海上的夢幻錯覺

enzanso021.jpg

山形獨樹一個的日本第一大山 富士山 也探出雲海熱情的迎接我們

DSC_0519

 

讚嘆完屋外的自然美景,其山屋內的設備與服務也是絕佳的體驗。

enzanso003.JPG

 屋內公共區域的窗邊景致

enzanso004.JPG

 

 

 

幾乎每個床鋪都有對外窗,這是我們窗鋪的窗外景致 (我是看完日出回來窩在被子裡拍攝的)
其實半夜窩在暖被往窗外看去,便是滿天星光,窗戶擦得真乾淨(誤)

enzanso010.JPG

我們睡的通鋪,但跟台灣山屋一望無際的長通鋪不同,這邊還會再分很多小格子
預約時便會調查性別、人數、年紀(長輩盡量安排睡下鋪)

enzanso015.JPG

到訪時不是旺季、山莊沒睡滿,工作人員便安排我們兩人睡一格上鋪,三張榻榻米的大小(客滿時應該是5人的位置)

每一格都有窗簾可以完全拉上,一家族或是三五摯友睡一格很方便,要更換衣物也只要拉上窗簾即可。
爬山能有這樣的休息空間,爽度爆表阿~~ (不過花費也是....忍住不敢看 >"<...)

enzanso012.JPG

床上方還有木架可以放置背包。每一格都有獨立的日光燈 (但山莊還是有開燈時間管控、深夜只有走道小夜燈)

enzanso020.jpg

鞋子與登山杖可以手提進下鋪底下的鐵盤上,工作人員會告知哪一盤是上鋪使用、哪一盤是下鋪使用,不會有爭議。
山莊提供枕頭棉被,因為室內有開暖爐,日本人又都謹遵山莊禮節,所以睡眠環境相當的良好。(當然打呼聲難免,但因為有小隔間,所以聲音傳遞效率有打折,對聲音敏感的人帶個耳塞即可)

enzanso017.JPG

既然是爽爽爬的行程,早在訂房時便連晚餐早餐都一併下單,省去炊煮的不便。
用餐時間山莊人員會將套餐配菜一人一份擺好上桌,再將客人一一帶位到指定的座位上。
大多是6~8人一桌,白飯、味增湯與烏龍茶是一桌共用,可以免費續加。
分量充足,飢腸轆轆的老爺吃的飽足,我則是盛小碗飯也是全套吃光光,一點也不敢浪費山頂上難得的美食。

 enzanso005.JPG 

早點也是日式套餐
發現了嗎? 除了白飯,味增湯、點心、醃漬菜、烏龍茶都是必備。

 enzanso011.JPG

 

若對訂餐猶豫的人也可以上山再到 "咖啡廳" 付費用餐,但咖啡廳的選項這次沒特別去研究。
只確定啤酒一定有,真佩服日本在這麼冷的山頂上,還是在戶外做一長排,人手一杯生啤看夕陽(看得我直打冷顫)

特別提醒燕山莊的熱開水只有用餐時間有供應!!

當我向櫃檯詢問熱開水時,服務人員回應,可以選擇買罐裝水、或是洗手台的水質是可以直接飲用的
至於"熱"開水是買杯麵時會提供,再不然就是等用餐時間
這對習慣一到山莊就要不斷補充熱飲的我相當的不習慣 (也是,他們到山莊灌啤酒都來不及了,誰跟你再喝熱茶呀...泣.... >"<)
只好忍耐到用餐時間狂喝,並在餐後將保溫瓶裝滿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登山 燕山莊 燕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