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152988  

一如往常的採買行程,全聯買完、麵包店買。

就在麵包店結帳時,

老闆娘:  恩..小姐,你可以給我別張嗎 (伸手退回我的五百元鈔)

我:   那是剛剛全聯找零給我的,應該沒問題才是。

老闆娘:  這張太破舊,我若收下,也得拿去台灣銀行,無法找給其他人。

 

我當下有點臉紅,第一次給鈔被拒絕,好像我故意拿舊or假鈔消費,感覺很不舒服。

事後,我立馬轉回全聯反映: 你們剛剛找給我的五百塊,別的店家不收。

櫃台小姐一臉XX,從收銀機拿出另一張五百,看著我。

我點了頭,兩人互換鈔票,櫃台小姐不發一言,我離去。

 

 

真的是學到一個教訓

其實,當我是消費者時,我很少在意店家找零給我的有沒有很舊

但當天接過店家給的破舊五百元,確實有愣一下,很沒有五百元價值感的鈔票

真的是認為大店家找的零不會有問題,匆匆收入錢包,不要多麻煩,趕快結完還有人排隊等結帳呢。

直到臉紅走出麵包店才仔細端睨那張五百,舊還有破,還有透明膠帶黏過

如果是我站店,假設銀櫃都沒五百鈔了,也寧可拿五張一百,也不要再將這張當找零出去,讓客人遭別人拒收

真的是給自己一個教訓,收鈔沒認真檢查,自己要再多跑一趟是應該的

同時

也希望全聯的收銀員也意識到這小細節,如此他們的服務更加完美

 

 

店長教過 ~盡量用新鈔找零給客人是禮貌 ~

在站店時,每晚結清帳,我都會有個習慣--整理鈔票

將較新較平整的鈔票留下來當隔天的找零金,(銅板也是如此)

同事曾念我: 無聊,還不都是錢,舊的也能用,邊邊折到也可以用阿,浪費時間

我總會開玩笑,整理一疊乾淨的鈔票拿起來搧風,說: 阿~fu比較好ㄝ~

而服務不就是盡量在每個大小細節,帶給客人最好的Fu嗎?!

 

另外,另外,找零的小細節

盡量不要給很多小鈔或零錢,不得已的情況最好先致意

當我是消費者時,遇到找零沒五百鈔要給很多張一百元時,若店家有主動先致意,我總會欣然接受且給店家服務印象加分

熟一點,我還會開玩笑說: 沒關係,一張換你這麼多張。

若沒先跟我說一聲,找零就是一大疊,甚至一堆銅板,臉上自然就不太想有笑容,ex:以前高鐵的自動售票機只找銅板(現在已改進)

曾經

我自己的銀櫃沒有五百元鈔票可用,請同事去跟鄰居店家換(所以平時敦親睦鄰很重要)

因為情況不緊急,所以可以外出求救,但客人卻把這小動作看進眼裡,主動誇我們貼心,

從沒想過這樣的小動作,可以讓好評plus, plus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