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強烈建議合掌村安排過一夜,能有充分的時間悠哉走遍整個村莊的每個角落。
不管你是悠哉行還是來去匆匆,跟著地圖路線掌握必拍角度!

H28-map_china_hantai-MODIFY.jpg

網路上抓的到兩種版本地圖,一個彩色、一個黑白,兩種版本的地圖方向完全相反 >"<
邂逅館(綜合指南)拿到的是黑白版本的,所以以此版本跟大家介紹。
原始地圖可按此下載 PDF  http://shirakawa-go.gr.jp/othercontents/file.html
H28-map_china_hantai-MODIFY - 複製.jpg
邂逅館(綜合指南) 這裡括號( 綜合指南) 非常正確,此區是上下巴士、買票劃位、寄放行李、洗手間、詢問處服務台的綜合區域,是所有人造訪合掌村的起點。服務台的小姐英文很溜,態度又親切,代表合掌村給了所有遊客美好的第一印象。

跟著人潮通過相逢橋,很快地就會進入合掌村的精華地帶,向左走/向右走任君挑選。

DSC_0031.jpg
(大風雪中的相逢橋) 

若還不餓不渴,建議可以在主街的路口右轉,往1.2號屋前去,(路口到1號屋約10分鐘路程),站在紅色星星的位置,正好可以拍攝1+2+(旁邊沒編號的那間),三棟老屋背景是山的經典畫面。
H28-map_china_hantai-MODIFY - 複製 (2).jpg

DSC09816.jpg

接著沿路走回主街,走回繁華?!鬧區,兩旁林立紀念商品店、小吃,可以悠哉閒逛。

肚子餓了就可以轉進 38號 落人,可以吃飯、吃輕食或喝咖啡。
H28-map_china_hantai-MODIFY - 複製 (3).jpg

鬧區裡的神田家、長瀨家、和田家規模都不小,拍起來很具氣勢。

鬧區另外推薦53號附近的睡蓮池一帶。這裡老屋錯落的位置與景致,很適合攝影老手取景。

DSC_0048.jpg

時間/體力充足的人可以走瞭望台步道上山,(有長輩或不想走的再搭付費接駁車),瞭望台不管是不是點燈時期,一直都是拍照熱點,將整個合掌村一鏡收入,拍出如童話般的夢幻村莊。

DSC09955.jpg
(前往瞭望台的路徑)

拍完瞭望台可以選擇付費接駁車,也可以原路步行下山。我們上瞭望台兩次,下山一次步行、一次搭車,下山接駁車到老街尾(大約是50號的位置)就放乘客下車,並非載到邂逅館(綜合指南)。但不清楚是全年如此,還是我們去的時間(冬天旺季)是如此,最好在服務處先詢問一下。

DSC_0306.jpg
(畫面山頂建築便是瞭望台所在,山腰明顯的一條路徑就是步行上瞭望台的路徑)

其實合掌村每個角落都相當有特色,此篇是精選個人覺得必定參訪的點,如果這些點逛完還有點時間,建議可以在邂逅館(綜合指南)附近的72號拍拍照,這區老屋錯落的位置也不錯,距離等公車的地點也只有幾步路很方便。

12710791_10154018623079558_3603798308648366787_o.jpg

我自己不喜歡一窩蜂的跟隨所謂世界遺產的景點,感覺炒熱之後的觀光區看人比看景多。但合掌村在日本人堅持帶點固執的經營下,是個不只願意推薦親友來訪,甚至對老爺夏季再來的提議都有所心動了…。

最後最後~~~壓軸的是......白川鄉 合掌村 非點燈日的夜景~~

我跟老爺遇到大風雪,在風雪暫歇的時刻按下的長快門,若是晴天的非點燈日夜晚,拍起來一定很美

因為點燈日是在幾個大戶人家的屋子做加強打光,但平日依舊有住家、路燈、行車等燈火~~

冬季天黑的早,做好保暖、帶著頭燈或手電筒(這很重要),約略七點前就可以拍完收工!

DSC_0061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