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搭乘聯航 捷星航空。意外認識這位離中部國際空港不遠的民宿東道主,硬體設備普通,人情味卻滿滿滿出來的溫馨民宿。
undefined(此圖摘自AirBnB)

由於回程機票是日本當地一早07:25起飛,這表示最後一夜住宿名古屋是行不通的,因為即便搭最早的一班火車,都會離關櫃時間太接近,風險太高。偏偏機場旅館全數客滿。原本想睡機場,做功課才發現,

中部國際空港是有打烊(關閉)時間的,

晚上會做清場的動作,為了不惹上麻煩,加上冬天若不是睡空調完善的室內,恐怕得不償失,因此建議背包們打消睡機場的念頭吧!因此我將念頭動到常滑站,車站旁的旅館僅剩一間吸煙房。QQ

我跟老爺曾被日本飯店的吸煙房/吸菸樓層凌虐過,深知寧可不住,也不要住進去臭到睡不著!!(不抽菸,討厭煙味的人真的不要輕易嘗試日本的吸煙房。>“<)

看似無從選擇的,只好預定離常滑車站有點距離的民宿。幸好老闆提供接駁服務,最後一晚了,只是睡個覺,乾淨方便即可!前往民宿之前,老闆會主動透過網路與我們聯繫,清楚的交代碰面時間、地點,他開什麼車、開玩笑地說自己是個歐洲老頭,整個過程令人相當的安心(不會有被放鳥、找不到人的感覺)

undefined
(此圖摘自AirBnB)

而且,老闆相當的準時,一路話家常順道簡介常滑市,因為知道我們隔天一早就要飛,常滑只是路過睡一晚,所以大多是建議下此來訪可以怎麼玩,不過,玩水上活動,我倆還是….嘿嘿嘿。跳過帶過!

老闆是蘇格蘭人,在日本工作多年,老闆娘是日本人,他們以前住了很久的名古屋市,這一兩年才換房子到常滑,老闆愛衝浪愛水上活動,這個城市很適合他!房子一樓有三間格局不一樣的房間,老闆放在airBnB的照片很接近真實。老房子是木頭隔間,所以隔音不好,所幸老闆就住在二樓,不會讓房客有過分影響到他人的吵鬧行為。老闆一向早睡早起做機場接送,所以這是一間很安靜舒適的民宿,想在民宿開趴踢的背包們請另謀他處。

DSC_3745.JPG
民宿提供簡便早餐 與 沖泡飲料

DSC_3750.JPG

一早起床水煮蛋跟鹽巴已經備好在餐桌上

DSC_3764.JPG

洗手台空間是獨立在浴室外的,廁所也是在另一邊的獨立空間

DSC_3756.JPG

浴室空間寬敞,水量水溫都很夠!

DSC_3763.JPG

看得出來老闆相當厭惡抽煙,主動叮嚀房客若有抽煙要走出屋外,所以房子真的維持得很乾淨,也不會有任何煙味。

DSC_3751.JPG

隔天一早,老闆果然準時早起送我們去機場。 特別提醒,老闆是坐機場接駁,不是鬧鐘,所以背包們自己也該自律起床,在約定的時間,備好行李,出現在客廳集合才是。

DSC_3744.JPG

晚上八點才入住、隔天五點就離開,說實在對民宿週遭完全陌生,但民宿老闆夫妻充分展現他們可愛、真誠的一面,我想有機會出入名古屋,必會再找機會拜訪他們的!

DSC_3768.JPG

 

MIKE家在airBnB  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rooms/7266871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