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健行旅程的網路,我個人分三個區塊  加德滿都、淺山區、深山區。
EBC-Gokyo-0˙.jpg

  1. 加德滿都>> Ncell 預付卡,隨時可打卡、查資料,還可撥電話跟嚮導聯繫。
  2. 淺山區>>> 盧卡拉以上、丁波奇以下 的路線上,Ncell預付卡大多有訊號,不受限住宿點、健行路上也有訊號,但有些點要拜天公找一下。
  3. 深山區>>> Chukkung一帶、丁波奇以上、Chola Pass之後,完全沒訊號,必須 另外購買住宿點的Everest Link(以下有詳細介紹)

 

一出加德滿都機場,門口右側的Ncell櫃台前就擠滿顧客。我也毫不猶豫的排隊申辦。
1493803142544.jpg
這家營業到很晚,服務人員很親切,頭腦清晰,雖然很多人看似插隊,但他仍會依序的處理完每一個案件,該解釋的話語一句也沒遺漏。
價目表清楚羅列,可以自己評估使用量來(這資費都算不貴)
1493803161690.jpg
買到的預付卡以及我的電話號碼...
EBC-Gokyo-06.jpg
我們剛到還沒兌換尼幣,最後是以美金付費。

 

深山區上網,要仰賴跟山屋飯店購買Wi-Fi 帳密.....Everest Link Wi-Fi Prepaid Card
”原則上“是200MB 售價600尼幣 (我們遇過賣700元的,深山就是如此,要用就買、不買拉倒)
移動到下一個山屋,要用就要重新再買一張
上網範圍通常侷限在山屋的餐廳區,房間通常也是吃不到訊號的。

 

 

 

步驟一、向店家購買網卡
EBC-Gokyo-04.jpg
步驟二、刮開密碼
EBC-Gokyo-03.jpg
EBC-Gokyo-05.jpg
步驟三、打開手機搜尋Wi-Fi  (通常只有在山屋的餐廳搜尋的到,想躺房間刷手機者請慎思)
            點選入住(購買)山屋飯店的Wi-Fi名稱
EBC-Gokyo-01.jpg
步驟四、輸入刮開的帳密

EBC-Gokyo.jpg

 

EBC-Gokyo-02.jpg

Login 後便能順利上網拉~

記住!網卡帳密不要急著丟,每次重新登入都會要再輸入一次帳密。(有時只是回房間拿個東西,訊號就斷了,就重新輸入吧)

 

 

 

我個人習慣購買預付網卡,因為大多有撥打電話的功能,在緊急狀況,還可以撥打給嚮導或民宿老闆、飯店之類的...
我的網路大多用來報平安而已,進入深山區前,會先預告大約幾天沒網路。
這樣便可享受網路的便利,又不用花大錢。 不然深山區一個山屋就要付一筆,流量又不見得用得完.....
 

arrow
arrow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