鞍馬 小健行 到貴船 

kyoto013.jpg

 

跟著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楓紅指數,原本嵐山的行程臨時改為鞍馬貴船,也滿足了我想小小登山健行一下的心願~

從鞍馬這端起步,楓紅的狀況很不錯

kyoto003

kyoto005

 

沿途大大小小神社

kyoto006

可愛的石雕沙彌

kyoto001  

kyoto007

kyoto009

天氣光線都很好,老爺拍得很開心~

kyoto010

 

上到鞍馬寺,不少人在此排隊等候向神明致意。圖中的女子所站位置便是"等候區"

到鞍馬寺是個中繼點,在此可做的大休息,吃點東西。體力狀況沒有很好的人就建議原路下山,過此之後的路徑更像登山步道,部分比較年長的長輩,走起來會吃力一些。

在此的步道口旁有長短不一的登山手杖可以借用,下山前的步道口還會有回收桶,相當貼心的設計

我跟老爺也各拿一支分攤膝蓋的負擔,不過我在半路看到一位日籍歐巴桑走的好吃力,便將手杖給她,她比我更需要這個支撐。

kyoto012  

木之根道 是登山步道中的重要景點之一。

不過若你也是常跑台灣野外的人,對這點期望值可以保守評估一些....

 

kyoto011

 

步道沿線寬敞,路跡明顯好走,登山客也不少,算是安全的入門步道。

kyoto002  

貴船這邊著名的是夏日的流水麵,在小溪上吹涼風吃麵應該是很大的享受!

(不過腦子裡怎麼一直浮現佐賀的超級阿嬤撿拾溪裡蔬菜的畫面...>"<)

未命名-1  

最後,就用這張為 楓京都 畫下完美的句點吧! 

kyoto009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助 鞍馬 貴船 健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