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terhorn006.jpg  

瑞士行最大收穫是 馬特洪峰  秋、冬兩季的景緻通通入袋! (笑)

 

因為山景是我跟老爺的第一重點,所以持續關注天氣是很重要的功課 (推薦APP好用: weather for switzerland)

只是很殘酷的是...APP顯示到策馬特當天的降雨機率是幾乎百分百 (泣....)

於是我跟老爺在APP上研究過交通時間其實並不長之後,就先衝喇~

Matterhorn009.JPG  

小插曲

往策馬特的登山火車上,有身穿瑞士國鐵的人員在販售往Gornergrat的車票,心想也好,先跟他買待會不用排隊。而且買的人不只我一個。

不知道是售票人員有跟我說我沒聽到,還是他疏忽,我的票要刷進票閘口時,竟然刷不過!

一旁的工作人員前來查看,告知我的票是過!期!票!

我立馬拿出剛剛的收據(還好我有記帳收據不亂丟的習慣),解釋我剛剛才在火車上買的,你們國鐵的人賣我過期票?!

工作人員才引導我到櫃台,幫我跟櫃台解釋並換票給我。

策馬特車站一出來即為轉乘車站。

Matterhorn003.JPG

 

策馬特車站前便可見到馬特洪峰露出頭來~~

Matterhorn002.JPG

 

車站內好可愛的吉祥物羊咩~

Matterhorn001.JPG

咳~咳~  不要說我沒提醒你,上車記得選擇右側的座位坐。比較好拍照。(下圖是登山火車上拍的)

Matterhorn010.jpg  

沒搶到好座位也不用擔心,上到火車終點站有的是滿滿的角度,滿滿的時間~

Matterhorn016.JPG  

Matterhorn015.JPG  

旅遊旺季時聽說會有瑞士國犬-聖伯納在此工作,與遊客收費合照。幸好我沒遇到,否則這樣的誘惑!! 我口袋裡的摳摳會保不住阿~~

沒有狗狗~就跟老爺玩一下點點點

Matterhorn004.JPG

四處可見狗狗陪伴的友善環境~~ (羨慕)

小朋友你的衣服配色很讚歐~~~~ (再羨慕)

 

Matterhorn005.JPG  

 

Matterhorn013.jpg  

這條路線的車票是可以任一站進出一次,也就是時間足夠的話,沿途各站都可以下來走走拍拍

跟團的旅客通常是指停終點站。  自助旅客一定會在加停Rotenboden一站

Matterhorn008.JPG

 

Rotenboden出站後,我跟老爺先在長椅享受陽光與午餐。

Matterhorn011.jpg

再悠哉往湖走去。

路程不長,但下去就是為了拍照,所以時間最好抓一小時或以上。

Matterhorn012.jpg  

這湖夏天旅遊旺季時,是綠意盎然,時而伴隨小花點點。

而我們來訪卻感受到他另一面風光~

Matterhorn017.JPG  

 

欣賞馬特洪峰不只有登山火車這條路線,但若是時間不足(或經費有限),建議這條路線還是首選歐~

Matterhorn007.jpg  

 

我們大收穫的策馬特/馬特洪峰 當然不只有如此,還有健行與初雪篇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