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021    

這次上玉山與以往的經驗不太相同,因為是幫學長帶團,很特別的經驗也感謝老天的好天氣相助,讓一切平安順利。

 

學長的團一律會先在東埔山莊住上一晚,可以讓全隊先做高度上的適應、並且在上山前先有充足的睡眠,畢竟是從台北遠程南下,而且上排雲後的睡眠品質與摸黑行程,對初登場的隊員們的生理負荷是一大考驗。  

東埔山莊也是許多單攻隊伍的前哨站,因此半夜兩點到三點之間,其他隊員的進出難免擾人清夢。我索性起床走走(看看別隊的熱鬧),意外發現山莊外的明月跟上次畢錄山林道上的路燈牌月亮有得比。明月給的大方,繁星就稍微低調一些,僅派出幾顆明亮的代表當陪襯,讓明月獨攬眾人的目光。

 2015-08玉山

玉山登山口的檢查哨就在離東埔山莊步行不遠處,全隊以散步之姿晃到檢查哨接受點名以及查驗身分證,玉山可是嚴格執行查驗的歐~想偷跑的人請勿帶著僥倖的心態遣入(即逃過這關,上面排雲也是很嚴格的還有一關)

jade002  

接著跳上付費接駁車,大夥正式駛向玉山登山口。

(車上小插曲)

團員: 這台車是要開去哪?

: 登山口呀

團員: 不是開上排雲歐?

(望著司機): 大哥,開上排雲價錢怎麼算?

司機: 我車子給他,自己開好不好?

團員: ! 不用付錢還賺到一台車!

: 前提是你要開得上去排雲歐~就麻煩你先開上去等我們。

 

登山口小廣場做暖身操,隊員們輪流拍照(管他明天會不會成功,這張是一定要先拍下來的)。就正式起登了歐~  (保證是雙腳走沒有車子座了)

 

原則上是一路緩坡,只有孟祿亭前與西峰觀景台後的路段,會感覺比較陡上,但是相較於隔天的登頂前路段,這些陡度都不算甚麼…..

jade003  

 很多人對於爬山難易度都以”公里數”來判斷,我還真親自聽到(自大的傢伙)對爬山了解不多的山友說: 我每天路跑隨便都十幾K,玉山才10.9K,還分兩天走,easy easy喇(手還揮一揮做出不削的動作),但自大的人容易忽略,地形、上升高度、海拔。三個重要的元素,因此上山之前,除了哪個景點好拍照之外,路線狀況更是重要的一門功課,即便是跟團有嚮導領隊,都建議上網先做功課,才能做好心理與體能上的準備!

53d099aeaebf1  
圖片摘自健行筆記

 這季節賞高山百合正是時候

 jade004

 然後就是走走拍拍走走拍拍的無限次循環…..

jade005

若是體能相當,全隊走在一起,是最完美也最安全的

jade006

jade007

jade008

西峰下的觀景平台是午餐、小憩的好場所

jade009  

到排雲山莊(海拔3402) 安頓好後,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雨,我卻正開心有這場雨,悠閒的喝茶賞雨

夏季山區有午後雷雨是很正常的,表示附近並無特別的氣流會影響大局的天氣

明天曬太陽的機率依舊會是頗高歐~

 jade010

排雲的睡眠品質依舊,但還是會強迫自己早早上床,躺著閉眼也是休息。

凌晨出發再見到路燈牌月亮,朋友戲稱這麼亮,不叫摸黑走歐~

夜走排雲到主峰路段的訣竅是....長、慢且穩定的步伐與呼吸...

學長的龜爬理論,慢卻穩定的節奏,雖五百公尺才原地休息一次,但對大多數隊員都覺得走起來無負擔

jade012

(上圖)玉山主峰的影子與即將西沉的明月

(下圖) 向北望去,陳有蘭溪谷的部落清晰可見

jade011

排雲山莊睡幾個人,日出後山頂上就會擠滿那麼多人

jade013

山上容易下山難,特別是日出後都看得一清二楚的時候....

jade014

膽大心細藉由鐵鍊輔助行走,也是關關過...

jade016

jade015  

回到排雲再吃一份早午餐麵,補充體力。平安下山~

詳細排雲 訂餐/租睡袋 訊息,可洽 塔塔加餐廳網站 http://www.yushansky.com.tw/multimedia2.html

jade018  

很喜歡玉山國家公園的這幅步道示意圖,雖不是等比,但可以讓初登場的山友了解相關地勢與山名。

jade017

日出光線正好,感謝妳幫我拍的美圖~ ^^

 41014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玉山 主峰 日出 排雲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