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蘇火山🌋旅遊三大疑問🤔️

  1. 火山口可以去嗎?
  2. 不一定看得到火山口,還值得去嗎?
  3. 交通怎麼規劃?一定要自駕才能玩的盡興嗎?

Q1:  2018年2月起,開放自用車與公車行駛上火山口區,以取代停駛的纜車。
是的,火山口可以去了!  自駕的可以付費開自己的車進去,或是搭乘園區的付費接駁車前往。 但是,若火山活動頻率、或是像我們抵達的這天,ガス(瓦斯?!)氣體釋放量過高,一樣是會禁止進入火山口區的。

直升機遊覽阿蘇火山口
價格與行程可以參考 阿蘇の大地をヘリコプター遊覧飛行。 
上飛機的地點就在公車 ヘリコプター 站
很掙扎這價位的人,也可以參考日本鄉民Youtube分享的搭乘影片,評估是不是要讓口袋這樣子瘦一圈,阿蘇山上ヘリコプター

 

Q2:  阿蘇火山不只有火山口,整個山區的自然景致都非常值得一訪。
阿蘇火山區是日本國立自然公園之一,公車駛離阿蘇火車站不久,映入眼簾的自然景致,草原、山丘、鳥瞰阿蘇市,都讓全車的旅客讚嘆不已,手機相機沒停過,公車上也會有英、日文的景緻介紹。

草千里之濱 - 沒有阿蘇火山、專程去都值得!
超放大版的擎天崗,一望無際的草原與山麓,可以騎馬、散步、野餐,倘佯的大草原的自然美景中,真的會讓人讚嘆,九州真的好美好美~

 

Q3:  去程搭阿蘇男孩號,體驗觀光快車,回程搭區間車(只要一次月台轉車),可以在阿蘇山區玩得盡興,也可以避開巔峰時段的下山搭公車人潮。
以往大多從熊本出發的阿蘇火山路線,大地震+水災+火山噴發後(九州怎麼這麼多事?),熊本-阿蘇之間的火車尚未完全貫通,因此很多舊文都不能參考。很多背包客們都強力建議自駕,但.....我就是不會開車、就是想搭阿蘇男孩號阿!!! (任性打滾~~),因此分享我的交通安排,從大分站出發(也有安排由布院之旅的朋友,這篇更值得參考)。

去程:
JR大分車站(10:29) --by阿蘇男孩號 --JR阿蘇車站12:20(出站右手邊買公車一日票)
JR阿蘇車站(12:45)---by阿蘇火山線公車  --阿蘇山西驛(13:20)
阿蘇山西驛(14:25) --by阿蘇火山線公車  --草千里之濱 (14:30)

回程:
草千里之濱(15:55) --阿蘇火山線公車  --JR阿蘇車站(16:20)
JR阿蘇車站 (16:41)--- JR豊後竹田(月台換車)---JR 大分車站(18:54)

*14:30從草千里搭車的人非!常!多!   因為大多數旅客會搭這班下山,回到JR阿蘇站趕上阿蘇男孩號。我們則是在草千里區多待一個多小時,搭乘晚一班的公車下山,玩得盡興、不用人擠人,下山後還是有火車可以回大分的! 
* 意外發現豊後竹田站的飛瀑景觀,站在月台上就可清楚觀賞。


參考連結:
阿蘇公車官網  https://www.kyusanko.co.jp/sankobus/aso_sen/
火口線公車時刻表  https://www.kyusanko.co.jp/sankobus/aso_sen/table/all_tt.pdf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