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規劃這趟旅程的第一時間,老爺便下達旨意

「合掌村不過夜,乾脆不要去」

12710791_10154018623079558_3603798308648366787_o.jpg

堅定的信念 + 帥氣的眼神 ,卻搞得籌劃人我一顆頭好幾顆籃球大
合掌村老屋有多難訂
1.    屋主大多是長輩,英文溝通障礙會多一些
2.    都說是長輩了,可便利上網訂房的障礙也可能多一些
3.    雪季+農曆年=搶到房間的障礙再更多很多!!

幸好平日跟各種入口/搜尋/媒體網站交情頗深,讓我找到2015年新開的一家背包客棧
不是老屋、不在精華核心地帶
但為處蛋白區,乾淨舒適的環境,讓口袋沒那麼深又想久留合掌村攝影的我們,極!力!大!推!

Ant Hut在Agoda 以及airebnb都訂到的房間,訂後發現他們也自己的官網跟臉書,但是臉書我留的訊息沒有得到回應。
官網 http://anthut.jp/

 

背包客棧提供固定接駁時段,需預約
抵達合掌村後建議先搭客棧的接駁去放行李
相信我,你不會想扛大包小包的行李走這段路。
走順了就是花點體力,但若迷路找不到方向,絕對會讓你想拿起武士刀…

而且在接駁的車上,客棧主會沿途告訴你很多資訊,省去很多自己摸索的功夫

當天來遊客中心接駁的是圈起來的這位,來自斯里蘭卡,屋主的朋友兼幫手。
他很準時,會手持Ant Hut的白板在遊客中心裡走動,而且英文很溜~
有時候會是歐吉桑去接駁,一樣會拿白板,有時會請遊客中心的小姐幫忙用英文喊一下

or05.jpg

民宿不在老街上,所以門前景觀就像一般日本鄉下的街道一樣

DSC_0036.jpg

門口簡單的招牌與兩個迎賓雪人~~

DSC_0032.jpg

客廳/廚房等公共空間很舒適寬敞。冬天客廳有暖爐。

2cc339fed76977fc2f0769630fc847a2.jpg

廚房可以烹煮,但是超市很早就打烊,建議食材提早購買或是從高山市帶來

還有日本人生活嚴謹,使用廚房請謹守屋主的規定,保持乾淨並作好垃圾分類!!!

有提供早餐,但是很簡易,食量大的可能還要自備一些 (或是逛老屋街區的時候品嘗當地小吃)

670ceba6e45d56da684b73eb42150954.jpg

房間是上下舖雅房,不一定會男女分開,每個床鋪都有簾子、小檯燈

e6d602dae40b26b042f6503fc5f24a98.jpg

還有個人的置物櫃空間在床頭或是床尾

0c7482b324b49626f957c206f725971e.jpg

浴室簡單整潔、水量大又溫暖,可惜只有一間。沒錯! 只有一間~所以要有耐心的與其他室友錯開時間

6eac984d2381fdc36268dedc9842ecf7.jpg

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,也只有一間

be792edaeaaa02b0b381d7c1eea74be3.jpg

前人幫屋主將住宿注意事項翻譯書寫成繁體中文,很貼心

DSC09728.jpg

Ant Hut 離合掌村"老屋區的老街"街尾距離不是很遠,步行15分鐘左右。離觀景平台也不遠。

就是離下公車的遊客中心有點距離,所以強烈建議帶行李的去/回,都跟屋主預約接駁。

遊玩合掌村的時間要緊密配合公車班次,若沒有留下來過一夜,真的無法好好用心欣賞著世界遺產級的美麗小村莊。

這裡的住宿當然沒高山市便宜,但喜愛"慢遊",喜愛攝影的人來說,絕對值回票價的住宿。

提供給也跟我一樣曾經頭大不知道怎麼找住宿合掌村的你參考。

 

guesthouse AntHut

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鳩谷45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