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12 第一航厦站 站內最引人注目的就屬這5面電視牆面
DSC_0263.JPG
牆面輪播著許多國家特色的插畫設計,每一幅畫作中間隱藏兩顆感應電眼。
先看看其中一個互動的影片。(有聲音)


畫作主題國家(城市)有,
紐約、澳洲、英國、羅馬、埃及、俄羅斯、巴西...等等,當然還有臺、日、中
有的互動方式,是感應畫作中的角色(物品),會有動畫產生。
例如:日本的動畫有鯉魚旗飄盪,還有酷斯拉大戰鹹蛋超人(?!)
也有感應使用者的手,作為光點。
例如:埃及壁畫上,會出現一個光點,隨著使用者的手而移動位置。彷彿自己手持燈燭探訪埃及古壁畫一般有趣。

個人最喜歡的畫作是這幅。
影片由中式古典潑墨畫作開始,漸變融入>中國古典山水水墨>再漸變融入>現代建築>再漸變 由白天轉為夜景
站在寬廣的大螢幕前,整幅影片的情境轉變,由古至今,白天到黑夜
極富意境與視覺享受~  (美到我忘記玩互動了喇)

DSC_0270.JPG

DSC_0271.JPG

除了互動公共藝術,也別忘了抬頭看看天花板
羅列了個大城市,以及其經緯度。  迎合了國際觀、與機場捷運歡迎世界各地的旅客來訪的概念。
DSC_0268.JPG

下次有機會到訪A12 第一航厦站時,記得停下腳步,欣賞這個結合科技與創意公共藝術。

arrow
arrow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