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有明山莊 
<有明山莊的楓紅>

燕岳登山口位於長野縣安曇野市,雖說中房是距離登山口最近的溫泉山莊,但卻不是唯一的住宿選擇。因為線上訂房的便利,我們選擇入住跟燕山莊同集團的--有明溫泉山莊。

 

起登前一天我們從松本搭乘電車,約30分鐘抵達穗高站,站前右方即為中房溫泉接駁巴士。巴士每天的班次不多,但都有配合電車的時刻,我們當天遇到電車誤點,我在電車上坐立不安,深怕趕不上最後一班的接駁車,下電車才知多慮了,接駁巴士就停在站前等誤點的電車旅客。

 

接駁的車型是小巴,車上付現售票,(西瓜卡等IC不適用歐),司機會找零,當然若能自備整數是最好。穗高到有明大約50多分鐘的車程,車上沒電子看板播報站名,但因為中途只停靠一站(有明是穗高上車後的第二站),有明山莊又很顯眼,所以不用擔心下車點不明的問題。(其實我當初看過時刻表,就算坐過頭到終點站,再走回頭也不遠,所以更不擔心)

中房溫泉定期巴士資訊 http://www.nan-an.co.jp/modules/bus/nakafusa/

交通方式燕山莊官網也有說明: http://www.enzanso.co.jp/pages/categories/access.html

 

跟我們同一批入住有明的山友大多是長輩,實際完登才知道其實當天早起從松本出發,搭上第一班接駁公車到登山口,時間也是綽綽有餘,還可省下較多的住宿費用,畢竟有明是溫泉山莊,費用較松本市區飯店高。不過就我們而言,竟然是第一次日本爬山,又是跟老爺同行,一切就以最保險+悠哉的方式 (起登前睡好好、吃飽飽) 進行。

 

登山前能入住溫泉山莊,日式晚餐吃到飽、泡湯泡到爽還真是頭一回阿~~

 ariaki005.jpg

 

窗外就有楓紅view的山居小屋,真舒服~~
和室塌塌米要自己鋪床,這衣櫃不就是小叮噹睡覺用的嗎

ariaki006.jpg  

晚餐時間,放眼望去所有的歐吉桑歐巴桑都換上浴衣用餐,一眼就看得出著登山服的老爺跟我是”歪國人”。

ariaki001.JPG

超級豐盛的日式晚餐

 

ariaki002.jpg  

晚餐沒穿浴衣,回房立馬試穿

還泡了兩次家庭式溫泉池,一掃舟車勞頓的疲累

 ariaki003.JPG

隔天早餐這麼豐盛,吃飽飽登山體氣充飽飽阿~
(
想要超早起登的人,要注意有明供早餐的時間是7:00)

ariaki004.JPG    

好啦~ 吃飽上路吧....(?!?!?)

有明山莊門口的柏油道路,往上走約800公尺就到燕岳登山口
(距離不遠、沒有叉路,請安心服用)

ariaki009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