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ot-pot003.JPG  

南崁地區火鍋店可說是百家爭鳴。一家位於南順六街的小店,平日/假日常常高朋滿座,吸引我跟老爺去試試口味~

1. 吃完不口渴 
    光這點就打趴一堆小火鍋店。很多火鍋點的廣告詞都愛寫天然、健康、餔拉餔拉的一堆,都沒有實際吃完,舌頭"無負擔、不口渴" 給你的感覺來的真實。

2. 特製沾醬清爽不鹹膩
     這裡沒有醬料台,給客人大肆挖沙茶醬、到香油...等等。而是一人一小碟店家端上桌的沾醬。吃完再跟店家續,沾醬口感清爽,完全不怕沾過頭、吃太多。

3. 免費提供"現磨"熱茶,其餘飲料要付錢加點
    沒有免費的 廉價甜紅茶 或 化學果汁,這裡只有白開水,以及一台很像咖啡機的 "泡茶機",按一下,自動泡熱茶。(我們都知道廉價甜紅茶、化學調味果汁,常常也是越喝越渴,與其免費提供不健康的茶飲,不如自費點個水準好一些的來喝)

4. 極少火鍋料,即便有貢丸,也吃得出來不是一般市售廉價火鍋料。

    個人超愛他的豬肉貢丸,已經先把芹菜包進去了ㄝ~~灑花~~~

 

還可以改進的地方是...剛好遇到白飯煮得太黏一點點

最大的缺點就是...重油重鹹,口味很重很重的人來吃一定會失望,想吃大碗的蔥花、蒜泥請到別家去了。

hot-pot001.JPG 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338桃園市蘆竹區南順六街59號 03-321 9518

 

第一次點的是特級牛肉鍋($188)

hot-pot013.JPG  

讚不絕口的清爽沾醬 (感覺有偏日式風格的口味)

hot-pot004.JPG  

隔沒幾天再來點的梅花豬($178)

hot-pot005.JPG  

老爺吃素食鍋($178)的菜盤,太好了,不是一堆素料而都是時蔬

hot-pot007.JPG

餐後點心無限量自取

hot-pot009.JPG  

 

附近有一家便宜50-60元的小火鍋,有免費飲料冰淇淋跟爆米花,老爺有了這家新歡,就不在寵幸那家舊愛了.....>"<

他說寧可多一點點錢,要吃不口渴、可以大口喝湯的鍋 (因為我會限制老爺,外面的火鍋湯少喝,但至少這家的湯就不會讓我擔心)

 

沒有華麗、驚艷的口感享受,就是一家吃完覺得很"輕"、會願意跟孕婦朋友、帶小孩的朋友,一起約來用餐的小店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2016.06 後記===================

因為爽口健康,這家店成了我跟老爺常去的"家常火鍋店",

但就在某個周末的午餐光顧時,店家送上的鍋底是"煮過的"?! (回顧上面圖片,正常的鍋底是未煮過的新鮮蔬菜)

一開始我沒有意識到,只覺得高麗菜"怪怪的",有點"透明",原本以為是高麗菜凍傷

再比對老爺鍋裡的菜,越看越不對.....

後來大黃瓜露餡,正常新鮮未煮的大黃瓜要煮一段時間才會透明,我鍋裡的大黃瓜在湯未滾燙時間,就!透!明!了! 

整鍋蔬菜在加熱一小段時間後,彷彿"退冰",馬上呈現癱軟、不新鮮的狀態。

因為我的筷子先吃過米飯(沾過口水),就近鍋底翻攪過了,且一開始也不敢完全認定是不正常的

勉強吃了三分之二鍋,就帶著不悅的心情離去了

(我第一次在此用餐,沒把蔬菜吃完,但那煮過、冰過、再煮的蔬菜,實在吞不下去)

偷偷看其他桌,當天只有我這鍋"意外"

(猜想,是不是前一天有客人點外帶,沒來拿,又被冰回去?! 無解,不知道,亂猜~)

 

好的店家要維護品質,需要花很大的功夫,相信這起事件只是個"意外"

但原本由衷在此推薦這家店,我覺得有必要在描述這狀況,以免恰巧也有人也遇到這個"意外"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柯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